问答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问答
问:直线振动筛筛分原理讲解
答:

直线振动筛是常用的筛分设备的一种,和圆振动筛一样能够用于砂石筛分和矿山生产,虽然筛分的原理基本相同,但是由于设备构造上的不同,其实际的筛分表现有所差异。

直线振动筛的两台激振电机同步反向的运转,偏心块产生的激振力在水平方向相互抵消,垂直方向合成,两电机轴相对筛面有一倾角,在激振力和物料自重力的合力作用下,物料在筛面上被抛起跳跃式向前作直线运动,从而达到对物料的筛分和分。由于这个原因,物料由于作直线运动虽然能够确保符合筛网筛孔大小的物料通过,直线振动筛极容易发生筛孔的堵塞问题,造成筛分过程恶化。同时,直线习惯运动比圆形运动抛出角度小,整个筛机的承重能力较强,运输能力较大。筛面一般呈水平或接近水平安装,筛分粒度严格,料层呈匀速输送,有利于接近筛孔尺寸的颗粒透筛。

虽然尤其本身的缺点,但是直线振动筛由于筛分效果好、处理量大、适应性广得到了广泛的使用,而且筛网可以选择多种其他材料,以满足不同行业的筛分需求。

问:直线筛特点及优势有哪些?
答:

直线振动筛使我们日常经常食用的筛分设备,那它有哪些用途和优点呢?

  1、采用块偏心作为激振力,激振力强;

  2、筛子横梁与筛箱采用高强度螺栓联接,无焊接;

  3、直线筛筛机结构简单,维修方便快捷;

  4、采用轮胎联轴器,柔性联接,运转平稳;

  5、筛分效率高、处理量大、寿命长。

  6、通过多年生产实践,证明该系列筛机具有处理量大,技术参数合理,结构强度、刚度高,系列化、通用化、标准化程度高,运转平稳可靠、噪音小、维护检修方便等一系列优点。

这些优点让直线振动筛更受人欢迎。

问:破碎机的保养与日常的维护怎么做?
答:

  在破碎机中,无论是锤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液压圆锥破碎机、PSG圆锥破碎机(高效弹簧圆锥破碎机)、PE颚式破碎机还是制砂机,都需要以后的保养维护。 其中破碎机的维护先的一条就是熟读说明书。熟悉破碎机的性能和操作规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来操作,同时按照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进行巡回检查以及按照说明书进行保养维护。
  在破碎机的保养维护中,先就是认真检查设备轴承等地方油脂是否干净、保护装置是否完后安全。其次检查破碎机的破损件的磨损情况,看是否正常磨损或是否需要更换磨损件。也就是在这两方面需要客户经常的检查,发现问题了及时解决。如有未在说明书上标注或者解决不了的,可以联系我们上海山启机械有限公司技术部们获取专业的服务支持。这样破碎机设备就能更好更长久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