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影响直线振动筛筛分效率的因素

发布时间:2016-10-23 9:30:44   作者:   浏览次数:2438
 

      直线振动筛具有筛分效率高的优势,但是很多用户对设备性能不了解,在生产中会遇到筛分效率低、产量低的情况。为了提高其工作效率,先需了解会有哪些影响因素。

       一、物料的松散程度:较松散的块状物料容易透过直线筛,筛分效率也较高;相反,松散密度较小的物料及粉状物料不容易透筛,筛分效率也低。

       二、给料均匀性:当过多的物料落入筛面时会造成高频直线振动筛负荷过大,振幅降低,物料不能得到充分的筛选分作用,筛分效率低,给料均匀可在程度上提高筛分效率。

       三、振幅的大小:振幅增大, 筛孔堵塞现象将大大减少, 同时也有利于物料的分层。而振动频率的增大, 可以增加物料在筛面上的跳动次数, 使得物料的透筛概率增加, 这对于加快物料筛分速度和提高筛分效率很有帮助。

       四、筛面倾角:当倾角增大时,将增加筛上物料的抛掷强度,使筛机处理量提高, 但物料在筛面停留时间缩短, 减少颗粒透筛机会, 使筛分效率降低。

       五、筛面长度与宽度:直线振动筛筛面越长,物料在筛面上的停留时间就越长,透筛机会多, 筛分效率越高。

       六、物料粒度与筛孔的相对尺寸:比直线式振动筛筛网孔小的多的细颗粒通过的比例高,而与筛网孔尺寸差不多的颗粒通过比例比较小,粒度越是接近筛孔尺寸,通过筛网孔越困难,筛分效率就越低。


    原文:影响直线振动筛筛分效率的因素 http://www.shunky.org/news.aspx?contentid=292

上一篇:振动筛市场应用广泛 发展前景更是势不可挡

下一篇:直线振动筛 一般哪些场所应用得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