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消除直线筛的共振现象,我们需要如何做?

发布时间:2017-10-31 15:51:51   作者:   浏览次数:2268
 

        谈起共振这个词,大家都不陌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经常提到共振的话题,比如:在古代就有一例子,士兵买着整齐的步伐过桥的时候敲被震塌了,平常散乱着人来人往过着都没什么事。通过这个典故,共振的威力就不言而喻了,那么在我们使用直线振动筛的时候,也要注意预防共振现象,避免直线筛因发生共振而对直线式振动筛造成损坏。

        在振动筛(特别是重型的)起动和停车时,由于通过共振区,筛机的振幅将会急速增加,从而引起弹簧严重过载,这种情况往往会引起共振造成振动筛的损坏、减短筛分设备的寿命。既然共振对直线式振动筛设备算坏那么严重,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够消除共振现象呢?

        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消除共振:振动筛电动机反接制动,即筛子停车时,待转速降低到接近共振转速时将电源两相转换。由于电动机定子的磁场方向改变,近使转子突然降速到零,此时筛子运转迅速越过共振区,使共振现象难以出现,可得到很好的消振效果。另一种方式就是振动筛弹性限位,即通过固定在刚性支架上的橡胶缓冲件,将圆振动筛在各个方向限位,使其不能出现大的跳动。

        其实关于直线筛的共振现象是需要我们使用者注意的,保护机械设备室使用者的责任。



    原文:消除直线筛的共振现象,我们需要如何做? http://www.shunky.org/news.aspx?contentid=488

上一篇:直线筛给工业的发展带来不少的便利

下一篇:直线振动筛上的弹簧是筛分设备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