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立轴冲击式制砂机转子平衡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20-4-24 13:13:25   作者:   浏览次数:1194
 

    立轴冲击式制砂机的破碎动力主要来源于转子部件,是料流通道,也是动力源,是立轴冲击式制砂机的核心部件。转子平衡与否,决定了轴承、主轴、电机、安装基础等核心零部件的使用寿命,也决定了制砂机的运行质量和工作效率。只有转子达到平衡标准的立轴冲击式制砂机可以带来较低的静态力和动态力,使设备对基础的要求更低。只有转子平衡好的立轴冲击式制砂机具有最好的机械性能和最高的生产效率。


    转子部件不平衡,主要由于转子生产制造时拼装结构形状不对称,装配质量不对等或加工精度误差等原因。导致转子高速转动时离心力和离心力偶矩不平衡,产生较大的方向不断变化的外力,使机器产生振动,降低传动零件使用寿命。如果不平衡量太大,甚至可能损坏设备安装基础,造成生产事故或安全事故。


    转子平衡的目的就是调整转子的质量分布,使转子工作时离心力系达到平衡,以消除不平衡带来的附加外力,避免有害的机械振动,延长核心零部件的使用寿命。上海山启生产的立轴冲击式制砂机,生产过程中严把质量关,对有可能影响转子平衡的几个环节重点监控。确保转子残余不平衡力控制在规定范围之内。


    上海山启的每一台制砂机的转子均通过严格的平衡实验后方能总装环节。机器维护更换转子零件时,必须保证新零件重量误差控制在厂家要求的范围之内,装配时对称零件重量误差尽可能小,以确保维修后的转子不平衡量仍在规定范围之内。


    转子的不平衡量与转子重量和相关尺寸有关,设计时经过严格计算和临床试验。它们的匹配度和兼容性是最好的。如果某些参数被修改,将打破这些平衡,对转子正常工作和设备正常运行是不利的。所以用户在更换零部件时必须使用原厂配件,否则不能保证设备的机械性能和生产效率。




    原文:立轴冲击式制砂机转子平衡的重要性 http://www.shunky.org/news.aspx?contentid=578

上一篇:制砂机出砂量比较低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砂子烘干机温度控制不当会发生自燃现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