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制砂机出砂率低的原因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0-12-18 14:50:57   作者:   浏览次数:1014
 

    近段时间,有用户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咨询技术经理,说自己的制砂机产量太低,出砂率不行,想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在实际生产中,制砂机出砂率和许多因素相关,例如:物料的硬度、粘度、湿度、成品砂细度、设备维护保养和设备质量等等。


    1、制砂物料的硬度:


    矿石本身的硬度是影响生产过程中矿石破碎难度的关键因素。矿石越坚硬,它的密度越大,就越难破碎,生产效率就会越低,设备的磨损程度也会越严重,不仅会影响制砂机的产量,同时也会造成设备磨损。因此,我们需要选择硬度适中的物料。


    2、制砂物料的粘度:


    物料的粘度越大,就越容易粘附在制砂机上。高粘度的材料粘附在制砂机内壁上,会影响制砂机的工作效率。因此,我们需要选择粘度不能太大的物料。


    3、制砂物料的湿度:


    物料中的水分较大时,物料容易附着于制砂机内壁,而且在运输过程中也容易造成制砂机堵塞,降低制砂机的制砂能力,影响制砂机的正常工作。因此,我们在选择物料时应控制物料的温度。如果物料的湿度较大,可通过阳光日照或风干来降低物料中的水分。


    4、制砂物料的组成:


    制砂之前物料含有的细粉越多,它的影响就越大,因为细粉容易粘附在物料上从而影响运输。因此,我们要尽可能从材料中筛选出细粉,以免影响制砂机的正常工作。


    此外,制砂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产量会有所下降,这是不可避免的事实,为了更好的提高出砂率,我们在日常生产中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查看主轴转速和叶轮转速。如果制砂机叶轮转速过低,就会导致抛出的料速度不够,物料之间的撞击或碰撞到护板上的冲击力不够,出砂率自然就不高,因此要确保转速在正常范围内很重要。


    2、密封工作要做好。制砂机工作久了,密封部位就会开始磨损,如果长期不更换灰尘很容易进入轴承或油路,使制砂机润滑油失去作用,这样轴承的磨损会加快,寿命会降低,因此一定要定期检查密封情况。


    3、注意做好减震工作。振动过大不仅影响制砂机及其部件的工作状态,甚至还会降低制砂机使用寿命,因此减震也要做好。


    4、按油温预警工作。如果制砂机油温过高就意味着轴承发热严重,因此要及时停机检查,排出故障后在继续生产。




    原文:制砂机出砂率低的原因是什么 http://www.shunky.org/news.aspx?contentid=610

上一篇:使用制砂机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如何选购破碎机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