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砂石材料怎么合理用于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6-6-3 8:20:45   作者:   浏览次数:2218
 

            不同的石料有不同用途,那么怎么才能知道自己做的工程要用到什么样的物料呢,下面我们来科普下这方面的知识,如果说的有不对之处还希望大家多多指教,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下面我们细致的说一下石料的分类情况:  

            (1)毛石:符合工程要求的岩石经爆破得到的石块,中部厚度不应小于20mm。毛石处于开采以后的自然状态,形状不规则的称为乱毛石,有两个大致平行面的称为平毛石。    

            (2)片石:符合工程要求的岩石,经爆破开采、直接炸取的不规则石材,边长一般不小于150mm,卵形和薄片不得采用。    

            (3)块石:符合工程要求的岩石,按岩石层理爆破或锲劈而成的石材。要求形状大致方正,上下面大致平整,厚度为200-300mm,宽度约为厚度的1.5-2.0倍,长度为厚度的1.5-3倍。块石一般不修凿加工,但应敲去尖角凸出部分。    

            (4)料石:按规定要求经凿琢加工而成的形状规则的石块。按表面加工的平整程度分为毛料石、粗料石、半细料石和细料石;按形状可分为条石、方石及拱石。毛料石、粗料石主要应用于建筑物的基础、勒脚、墙体部位,半细料石和细料石主要用作镶面材料。    

            (5)碎石:由天然岩石或卵石经机械破碎、筛分制成的粒径大于4.75mm的岩石颗粒。    

            (6)砾石(卵石):经自然风化、水流搬运和分选、堆积形成的粒径大于4.75mm的岩石颗粒(粒径大于200mm者称为漂石)。  

            (7)石屑:采石场加工碎石时通过小筛孔(通常为2.36mm或4.75mm)的筛下部分,也称筛屑。        (8)矿粉:由石灰等碱性石料经磨细加工得到的,在沥青混合料中起填料作用的以碳酸钙为主要成分的矿物质粉末。    

            (9)砂:岩石经风化或水流长期搬运作用或轧制而成的粒径小于4.75mm的粒料。    

            (10)砂砾:砂和砾石的混合物。

            上面的砂石原料基本上属于工程基建中比较常见的,我想通过上面的阅读,我们对砂石原料有了的了解,那么同时也应该清楚我们的工程该用哪种物料比较合适。


    原文:砂石材料怎么合理用于工程建设 http://www.shunky.org/news.aspx?contentid=269

上一篇:中秋之夜山启员工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下一篇:上海山启破碎机制造与发展前途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