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你知道如何提高振动筛的筛分效率吗?

发布时间:2016-10-12 9:27:58   作者:   浏览次数:2238
 

      上海上海山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就铁矿具体谈谈怎么提高破碎筛分的效率。铁矿采用三段闭路破碎筛分系统,0-12mm合格粒度的矿石产品直接输送到球磨机的料仓内,振动筛是铁矿破碎筛分系统的关键设备,是进入默选系统的粒度把关设备,是完成铁矿870万吨矿石处理的重要设备。而在生产的过程中,出现筛分效率低、破碎机循环负荷高,故障多等问题,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在技术公关改进中,通过认真分析破碎筛分效率的方案并实施,达到了降低破碎机循环负荷、提高球磨机的利用系数。  

         振动筛设备在生产中经常出现破碎筛分效率低,筛孔堵塞,筛下水泥梁结构冗余,粉尘大,筛网上物料厚度不均匀,振动筛重心高,机器故障高,负荷不均匀,造成原破碎机循环负荷大,受力不均匀,碎矿效率低机器振动大、球磨机入磨粒度粗等问题,而且检修费用很高,操作难度大,工艺复杂。为此,近年来不断地探索,反复实践围绕着筛分效率低、故障多等难题,进行筛分效率和破碎机循环负荷的研究,设计改进了振动筛的筛孔尺寸、给料厚度、筛分角度,到达了提高筛分效率、降低破碎机循环负荷的目的。

      改进的具体措施:

      1、优化原双层直线振动筛的筛分角度,有原来的b=25.6改成4-6,以延长矿石在筛分网的筛分时间,提高筛分的效率,降低破碎筛分的循环负荷。

      2、由于降低了筛网坡度20,振动筛收料口降低了1410mm,给矿皮带机头轮也降低了1410mm,则给料机皮带机的爬坡度有原来的9变成了0水平皮带机给矿。

      3、根据振动筛运行负荷确定皮带机的供料速度和给矿量。

      4、根据振动筛带筛分的料层厚度来确定皮带机的供料速度和给矿量。

      5、筛网固定结构由原来的压紧结构改进为涨紧固定结构


    原文:你知道如何提高振动筛的筛分效率吗? http://www.shunky.org/news.aspx?contentid=282

上一篇:振动筛机器是矿业发展一个关键因素

下一篇:如何提高直线振动筛的筛分效率 降低工作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