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矿用振动筛 避免粉尘危害有妙招

发布时间:2016-10-17 10:38:18   作者:   浏览次数:2784
 

        随着各地建筑事业的蓬勃发展,砂石行业作为矿山机械行业的其中一员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矿用振动筛这种设备的需求也日益扩大,发展前景十分不错。不过,这振动筛在分离矿石效果非常很不错,可就是在生产过程中不得不面对一个粉尘危害的问题。

        这粉尘危害可别以为只是个小问题,它不但可以污染环境,和我们倡导的环保理念背道而驰,而且也会危害操作者的身体,使他们的肺部吸入大量粉尘,严重的还会导致尘肺病的发生。因此,这个问题如果得不到较好的解决的话,势必会影响这个产业的健康发展。

        矿用振动筛不管是圆振动筛还是直线振动筛都会在生产时产生大量的粉尘,过去,人们为了减少粉尘,多是在生产过程中采用给物料喷大量的水,同时操作者也佩戴上口罩之类的防护物品来阻止粉尘进入我们身体。不过,也个办法也有局限性,有的地方当地并没有充足的水源可以利用,特别是一些干旱和本来就缺水的地方,总不能千里迢迢运送大量的水到工地上吧。如果这样做的话,无形中就增加了生产成本,显然是行不通的。

        不过,现如今,有了一个不错的办法来解决这个困扰,比如给高频直线振动筛做一个防护罩,这就好比给它穿上了一件遮蔽粉尘的外衣。那么机器开动时产生的粉尘就被控制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显然对于在没有水源的地区施工,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当然,这个办法还不算好,还会有少量的粉尘会跑出来,相信今后随着技术改进,会有新的好办法出现。


    原文:矿用振动筛 避免粉尘危害有妙招 http://www.shunky.org/news.aspx?contentid=288

上一篇:直线振动筛的检查存放须知 如何存放设备

下一篇:振动筛机器是矿业发展一个关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