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由高考结束、新一轮的大学毕业生联想起的矿山机械行业人才战略问题

发布时间:2018-7-7 17:06:22   作者:   浏览次数:2052
 

        千军万马争过木桥的时代已经持续很多年了,2007年高校毕业生为495万,2016年毕业生人数达到699万人,2017年毕业生人数继续走高,达到727万。而据预测,2018届毕业生预计将达到750万。新一轮求职潮扑面而来。毕业对某些人来说就意味着失业。进口大出口小的问题,使很多考生感受到了上大学的不实用性日益明显。高昂的四年学费不说,毕业后就业问题凸显。尤其是农村生源,不如高中毕业后直接参加工作更来得实惠,所以目前的现状是给农村学生设了一个高空门槛,而不再是发展的垫脚石。

        对于矿山机械行业来说,从技工到销售,所需的人才以农村人为主,面对的客户也基本上是非高科技人才,这种低对低的局面势必阻碍矿山机械行业的发展。据调查,技术工人多为初中生或高中生,实践经验丰富,但技术含量提升不足,主要是文化层次低,很多技工图纸看不懂,这也会对企业生产造成很多局限性。不是说文化低就不会有创新,只是这种概率比高文化水平的技工创新科技小得太多太远。

        退一步说,现在很多的矿山企业主,也是处于较低文化层次水平,对于的大政方针理解不够,一味争取生产利润,却忽视了生态平衡、污染、环保等多方面的问题,这也是媒体频频报导的原因。

        大计,教育为本。科技的发展从哪里来?企业的高素质人才又从哪里来?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长远问题。很多企业主对人才的导向作用具有无序性、盲目性,如果不及时解决,势必引起更多社会问题。上海山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也时刻关注人才新动态问题,期待着引进更多的大学生为矿山机械行业注入新鲜的血液和思想!

    原文:由高考结束、新一轮的大学毕业生联想起的矿山机械行业人才战略问题 http://www.shunky.org/news.aspx?contentid=540

上一篇:不同规格的振动筛使用中的侧重点不同

下一篇:直线振动筛厂家怎样才可以吸引顾客